多汁动物

子博爬墙。

【探案向】剧院杀人事件(明侦体?)(上)

第一次尝试明侦的写法

双云和深呼晰去明侦背景

希望能写出明侦的感觉,大家根据已有信息去探案

没有看过明侦应该也不影响阅读

先放一点,有意见的请一定一定要告诉我

下一章可能就涉及探案剧情了,不会很难,但需要有互动投票,如果没人理我可能会非常尴尬……

不恐怖不复杂,cp见tag


  欢迎收看明星大侦探特别版,本游戏共有六位明星玩家,在设置的游戏剧情中分别扮演【侦探】和【嫌疑人】两种角色,【侦探】游离于剧情故事之外进行案件分析与侦查,而五位【嫌疑人】当中隐藏着一名真正的【凶手】,只有【凶手】可以说谎,6位玩家需要寻找线索指认真凶,只有找到真正的凶手,玩家才获胜。 游戏设置侦探酬金,抽取角色卡时每人获得一根金条,【凶手】检举成功时计算为玩家获胜,投票正确的玩家保留金条,【侦探】若两次都投对,可额外获得一根金条;【凶手】成功隐藏身份时,则拿走全部金条。

  请注意,本次特别版游戏中,【侦探】玩家为代理侦探,投票权掌握在读者手中,请读者根据获得的线索投出关键性的一票。 

  游戏开始。 


  【 风和日丽的一天,mxh大剧院正在紧张的筹备今晚将进行首演的搅和的盛会】

  2020年2月20日 13:55 

 

   “来,看看,这就是mxh大剧院的后台,你看,多漂亮。”撒举着手机在mxh大剧院的后台穿梭,何出来制止他:“这位先生,先生?”撒装着没听见的样子继续直播拍摄。

 

  “这位走错路的先生。”何憋着笑拉住他。“你干什么,没看见我在直播吗?”撒故作不满的收起手机:“不要乱碰我,我这衣服很贵的。”装模做样的拍了拍身上的格子衬衫,何笑着说:“我们这里是不允许直播的。”

 

  “啊,可是我是收到参观后台邀请函的幸运观众啊。”被两人争执声音吵出来的众人三三两两的走出来。

 

  “我没听说有幸运观众诶,”何困惑的看了看出来的其他人:“嘎老板,您知道吗?”

 

  嘎老板摇了摇头:“这一块是甄制作管理的。”

 

  正在众人交谈时,突然杂物间传出一声巨响,众人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今天这个剧院是要拆了吗!”撒向杂物间走去,二话不说的打开门,映入眼帘的是吊在房梁上的甄制作。

 

  “啊,来人啊,死人了,你们这个剧院怎么回事啊!”撒夸张的大叫着,看向围过来的众人,何率先走进去:“怎么回事,啊,这不是甄制作吗!”

 

  “你确定这是甄制作吗?”撒问道。

 

  “是吧,你们过来看看,这是甄制作吧。”何招呼着让嘎,龙,晰,深过来,龙缩在门口,不留痕迹的躲在嘎身后,深上前去看了一眼:“真的诶,他就是甄制作,哇塞,这个做的好像哦,晰哥,你看这个手是软的诶。”晰上来捏了一下甄制作的手:“这个很贵吧。”

 

  “两位嫌疑人,请你们对死者放尊重一点,”撒拨开他们的手,举起板子:“现在是2020年2月20日,下午2点整,我们发现甄制作惨死在mxh大剧院后台的杂物间里,初步判断,嫌疑人就在你们五个中间,我作为一个幸运观众,撒路人,是唯一一个没有嫌疑的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上多了侦探的板子,但是!”撒路人停了一下,何接道:“怎么了,侦探。”

 

  “请不要叫我侦探,今天我是,代理侦探!”撒路人撩了一下头发:“今天我没有投票权,投票权在观众手里,所以,今天你们不能叫我狗头侦探了!”

 

  “什么是狗头侦探啊?”龙从嘎后面探出个头,一脸诚恳的问道,深睁大了眼睛一脸兴奋的回答他:“龙哥,你没看过之前的节目吗?就是撒老师每次做侦探,分析的很对,但投票都会投错诶,对不起。”深飞快的说完然后秒速对撒路人说了声对不起躲到晰身后。

 

  撒路人拍了拍侦探的本子:“可以了,我们投票吧。”

 

  “现在已经连自我介绍都不用就投票了吗,”何笑着把撒往门口推:“好了,我们先自我介绍。”撒回过头一本正经的对何说道:“这位嫌疑人,请不要越俎代庖,侦探还在这里。”

 

  “他不是路人吗?”龙被嘎推着往前厅走,还不忘留下一句灵魂发问。

 

【不在场证明阐述】

 

  大家坐在前厅里,龙缩在嘎边上,深靠在晰怀里,何东看看西看看,酸酸的说了一句:“我现在觉得我坐在中间特别多余。”

 

  “好,现在请各位嫌疑人做一下自我介绍,和今天的时间线,”撒路人拿出笔冲何抬了抬下巴:“从这位无礼的,妄图赶我出去的保洁员开始。”

 

  “什么保洁员,”何笑着怼了他一句:“我是mxh大剧院的后勤,我叫何后勤,今天7点半我来到剧院,在他们到之前我要打扫干净整个剧院,9点,他们开始彩排后,我就回到后勤室休息,12点大家一起吃午饭,但甄没有出来吃饭,12点半我就回到我的后勤室,中间我出来逛了一下又回去了,然后1点55分,我听到了有一些很聒噪的声音,我就出来制止这位很没礼貌在后台直播的路人,然后2点钟,我们听到杂物间一声巨响,发现甄制作死在里面。”

 

  “甄没有跟你们一起吃午饭?”

 

  “是的。”

 

  “你上午在房间里没有出来吗?”

 

  “是的,没有出来。”

 

  “嗯?”撒怀疑的看了何一眼:“那你和甄是什么关系,你今天有没有见过他?”

 

  “我和甄是工作上的同事,”何后勤顿了一下:“我有见过他。”

 

  “好,下一个,嘎,好奇怪啊这个称呼,嘎嘎嘎。”撒路人模仿着鸭子叫,引得深跟着一起模仿,龙看捂着嘴笑,嘎看见龙笑,跟他一起对着笑。

 

  “可以了可以了,嘎子先自我介绍。”何后勤出来主持大局,拍了拍嘎示意他自我介绍。

 

  “我是这个剧院的老板,嘎老板。”嘎老板整了整西装,边上的龙笑出声来:“嘎老板,哈哈哈哈哈。”

 

  “干嘛,你别笑,严肃一点。”嘎老板推了他一下,龙捂着嘴憋笑:“好好,你继续。”

 

  “今天9点我到剧院看他们排练,10点钟的时候,甄制作来我们的排练室,宣布了晚上首演的演出人员的名单,12点钟,大家一起吃了午饭,12点半,我就回房间休息了,下午1点半的时候我去找了大龙,然后我一听外面有声音,就出来了嘛。”

 

  “你下午1点半去找龙干嘛?”

 

  “我找我男朋友嘛~”嘎老板一脸理直气壮地搂紧龙的肩膀:“我是他男朋友。”龙偏过头去捂着嘴笑。

 

  “哦~二位原来是这种关系。”撒路人笑得一脸灿烂:“那你跟甄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老板。”嘎老板干脆的答道。

 

  “那接下来,这位笑得很灿烂的龙先生。”

 

  “啊,我吗?我是这部戏的男主,龙c位。”龙c位坐正了点,翘着二郎腿拨了拨头发。

 

  “名字还挺洋气,你的时间线是什么?”撒示意他继续说。

 

  “我今天8点到的剧院,就在我的休息室里化妆,9点钟开始排练,10点的时候,甄来公布了晚上首演的演出人员名单,12点吃饭,12点半吃完饭我就回休息室了,1点半的时候嘎子来找我,我们就聊了会儿天,然后就听到外面有声音,就出来了。”

 

  “纯聊天吗?”撒眼神闪着八卦的光芒看龙。

 

  “啊?”龙一脸茫然,抬头看了看嘎,嘎替他解释:“我们就在房间里聊了会儿天。”

 

  “好,那你今天下午见过死者吗?”

 

  “嗯?你不该先问我跟甄的关系吗?”龙奇怪的问他。

 

  “请不要打断侦探的思路,”撒努力憋住笑装着严肃:“你跟死者什么关系,今天下午有见过他么?”

 

  “我俩就同事,下午见过,上午也见过。”

 

  “嗯?你们上午单独见过吗,什么时候?”撒捕捉到他透露的信息,眼神中闪烁着锐利的狗头侦探的光芒。

 

  “不对,你又没证据你就问我,你要找证据问我呀。”龙反应过来,不肯回答他。撒见套不出话,摇着头说:“现在新人都这么会玩了吗,幸亏今天不用我投票。”

 

  “那我们下一个,深。”

 

  “好,我是搅和的盛会的女主,深发,粉丝都叫我小花。”

 

  “为什么?”龙探出头问他,深发似乎就等着他问,兴奋的说:“因为,心里的发~我想要带你回家~”

 

  场面瞬间冷下来,十分尴尬,深发吐了吐舌头:“这个梗有这么冷吗。”

 

  “是非常冷,”撒路人吐槽他:“什么烂梗,说时间线。”

 

  “好吧,今天我8点钟到的剧院,就在自己的休息室化妆,9点开始排练,10点甄制作进来宣布晚上演出的名单,12点大家一起吃午饭,12点半吃完饭,然后就在休息室听到外面有声音出来。”

 

  “你跟甄什么关系?”

 

  “同事关系。”

 

  “你有单独见过甄吗?”

 

  “你猜~”深发眨了眨眼睛,毫不畏惧撒路人探寻的目光,撒路人笑着点点头:“看来,今天的新人都很会玩啊,下一个。”

 

  “我是吧,我是这个戏的男主的替补,我叫楼晰。”

 

  “你叫什么?”撒路人身子前倾了一点,能听得清楚些。

 

  “楼晰,”楼晰轻咳了一声,努力提高了一点声音:“我的外号是low C。”

 

  “哈哈哈哈哈,low C,什么东西。”龙c位笑得倒到嘎老板怀里,深发跟着模仿楼晰压低声音讲话,众人笑成一片。

 

  “好了好了,严肃一点,楼晰,你继续。”

 

  “咳,我今天8点到了剧院,在休息室化妆,9点开始排练,10点的时候,甄来到排练室,公布了晚上演出人员名单,12点的时候吃午饭,12点半吃完饭我去了一趟龙儿的房间,之后就一直在休息室,等到2点钟我们发现甄死在了杂物间。我的时间线就是这样。”

 

  “哇塞,你们这个剧组找替补的音色跟主演也太不像了吧,你在台上,台下有人听得清吗?”撒路人几乎整个人站起来才记下来楼晰的时间线,面对撒的调侃,晰只是笑笑,低头玩着衣角。

 

  “那你今天有单独见过甄吗?”

 

  “有。”楼晰坦荡的点点头。

 

  “好,现在我基本已经确定各位嫌疑人的时间线,大家都不能排除嫌疑,但现在还没有线索,所以,我们要开始搜证了。”撒路人合上本子,招呼大家起来。

 

 

【身份信息:

甄制作——死者,45岁,mxh剧院即将上映的搅和的盛会制作人。

嘎老板——35岁,mxh剧院老板。

龙c位——25岁,搅和的盛会男主。

深发——25岁,搅和的盛会女主。

楼晰——30岁,搅和的盛会男主替补。

何后勤——45岁,剧院后勤负责人。

已知时间线:7点30何到达——8点龙,深,晰到达——9点嘎到达开始排练——10点甄出现宣布名单——12点吃午饭,甄未出现——12点30午休——2点案发。】



TBC


虽然信息不多但有埋梗,文体方面是以对话为主,如果阅读起来不舒适请告诉我。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