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汁动物

子博爬墙。

【探案向】剧院杀人事件(明侦体?)(中)

这章要投票啊,随手给按一个嫌疑人求您了,不然我太尴尬了

太长了,我已经很赶节奏了还是太长了……

我脑子好吵


前情提要:2020年2月20日,即将上演搅和的聚会的mxh大剧院里,甄制作被发现惨死在杂物间内,而剧院里的人们之间远不如表面的平静,究竟谁才是杀死甄制作的真凶呢?

【身份信息:

甄制作——死者,45岁,mxh剧院即将上映的搅和的盛会制作人。

嘎老板——35岁,mxh剧院老板。

龙c位——25岁,搅和的盛会男主。

深发——25岁,搅和的盛会女主。

楼晰——30岁,搅和的盛会男主替补。

何后勤——45岁,剧院后勤负责人。

已知时间线:7点30何到达——8点龙,深,晰到达——9点嘎到达开始排练——10点甄出现宣布名单——12点吃午饭,甄未出现——12点30午休——2点案发。】

  

  第一轮搜证,六名玩家分成两组,轮流取证,每组限时10分钟,每人限用appo R18拍照手机拍摄10张照片。

 

  第一组:何后勤,嘎老板,龙c位。

  

何后勤带着嘎老板和龙c位走向探案神器:“来,让我们领取我们的探案神器,嘎子和大龙你们一起按好不好?”

 

  “行。”嘎老板点点头,迈着走T台的步伐,龙c位跟着他昂首挺胸的走,何后勤笑着喊住他:“大龙,大龙,这边这边,来按这里。”龙c位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笑笑,猫猫祟祟的走过去。

 

  “哇,看,这就是我们的探案神器,案情高能到手抖,稳定拍摄靠appo,appo R18探案手机,”何后勤举起中间的手机,对着镜头熟练的说出广告词,打开手机:“诶,这是我的诶,刚好。”

 

  嘎老板上前把剩下的两个手机拿起来,打开看了看,把龙c位的手机递给他,龙接过来,看了看:“啥意思,用这个拍照是吧?”

 

  “大龙和嘎子都是第一次来啊,我来给你们讲解一下,”何后勤拍了拍龙c位的背:“我们一会儿去那里面搜证,证据会藏在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一定要仔细搜,然后搜到证据用我们的appo R18手机拍下来,一会儿我们集中讨论的时候分享给大家,好吧,先搜吧,有问题再来问我。”

 

  “行,谢谢何老师,咱不是有看过规则吗,你没看啊?”嘎老板向何后勤道谢,转头摸了摸龙c位的背,带着他往里面走,龙c位甩了甩头发,一脸骄傲:“我不认字儿。”

 

  “那我们先去看看案发现场吧。”何后勤率先往杂物间走去,甄制作还挂在房梁上,现场翻倒的书架,满地都是散落的书,边上的箱子里堆着乱七八糟的工具,何后勤进去小心翼翼的找着落脚点,拉着甄制作的尸体看了看,转头向两人说:“谁来帮我一起把他放下来好么?”

 

  龙c位站在门口踌躇了一下,嘎老板立刻自告奋勇的进去,顺手拍了拍龙c位的肩膀:“你去别的地方看一看吧,记得拍啊。”龙c位看了看他们,点点头,去了另一头深发的房间。

 

 

  “来,嘎子,你跟我一起,放这儿吧,”何后勤和嘎老板把甄制作放倒在地上:“我看一下,哦,你看,他脖子上有勒痕,是被勒死的吗?”何拿起手机拍下甄脖子上的勒痕,嘎老板翻着边上散落的书本,从中翻出一个信封:“诶,何老师,这是不是证据?”

 

  “哪里哪里?”何后勤凑过来:“厉害,把它打开。”

 

  嘎老板打开信封,里面有一张打印的A4纸:“我深知我罪孽深重,5年前那次事件,像梦…梦……”嘎老板读到一半停住了,皱起眉头,何后勤接过信纸接着读:“梦魇,yǎn,像梦魇一样逼迫着我,让我不得不选择了这样一条不归路。哦,我知道了,这是一个遗书,但不知道是不是他自己写的,”何后勤把纸递给他:“来,这个给你拍。”

 

  “那为什么不是他自己写的呢?”嘎老板一边拿出手机拍照,一边问何后勤,何后勤继续翻着尸体,笑着跟他说:“如果是自杀就不用我们探案了。”

 

  “哦~”嘎老板也不知有没有听懂的点了点头,起身往外面走:“我去看看别的地方昂~”

 

  “好,”何后勤应了一声,从角落里翻出一条手帕:“哦,这是什么,有字,晰…这是楼晰的手帕!”。

 

 

 

  龙c位走进深发的房间。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这不是静止画面。

  

  龙c位在沙发边站了得有半分钟,才慢悠悠的走向桌子,上面放着化妆盒,各式各样的口红,粉饼,粉底液等化妆品,角落里堆着一叠杂志,还放着一个相框,里面是一张深发和楼晰的合影,龙c位翻了翻杂志,又敲了敲化妆镜:“哪儿有线索啊?”他自言自语的拿起镜框翻看,往边上挪了挪踢到地上的垃圾桶,惊得一抖,镜框不小心掉在地上光荣牺牲,道具组的眼泪是明日的银河,史上最快获得道具杀手称号的嘉宾!

 

  “对不起对不起,要不要赔啊。”龙c位很不好意思的对着镜头鞠躬道歉,大眼睛巴眨了两下,道具组很没原则的选择了原谅💚

 

  破碎的镜框掉出那张合影,龙c位捡起来,发现照片背后有一行字【我会为你报仇!!!】,“这是线索吗?”龙c位左右转头看了看,嘎老板正和何后勤蹲在杂物间里看证据,于是龙c位决定先拍下来。

 

  拍完照片,龙c位走到房间附带的小卫生间里:“哇,他这里怎么有独立的卫生间,我都没有。”他边说边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卫生间的布局很简单,一个马桶,一个洗手台,放了块肥皂,边上挂了毛巾,其他就没有什么,龙c位拿下毛巾看了看,没发现特别的证据,肥皂连个肥皂盒都没有的放着,不像是能藏进什么东西,他摇了摇头,转身继续去房间里。

 

  “沙发里能藏什么吗,还是沙发底下。”龙c位跪倒看了看沙发底下,竟真的藏了个箱子,上面挂了把小锁,他盯着锁看了一会儿,果断的把箱子放到一边:“算了,没钥匙。”

 

  不找找钥匙吗……不,龙c位坐到沙发上,随手摸了摸沙发缝,从里面掏出个手机,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的瞪大了眼睛笑了笑,滑开手机提示要输入密码,龙c位咬着嘴唇想了想,输入了深发的生日:“居然真的是生日。”龙c位高兴的从沙发上蹦起来,翻看手机里的信息,颤音app里是一段深发和楼晰甜蜜日常的记录,40秒,龙c位仔细看完了,一脸懵的愣了两秒:“这也算线索???”龙c位不甘心的退出app打开短信记录:“你看这不就……”他得意洋洋的拿出手机拍下短信记录:“这姓甄的真不是东西。”

 

【你的时间还剩下5分钟。】

 

  “嚯,”龙c位被突然想起的广播吓得一震:“吓死我了,你们这一惊一乍的。”他略带埋怨的嘟囔了两句,重新回到桌子前去翻化妆盒,打开粉饼闻了闻,移开上层的粉扑层露出本该是粉饼的下层,里面放了一张折叠的纸:迷迷迷香,吸入后神志不清,吸入15分钟后昏迷,长时间吸入甚至可能致死。

 

  龙c位看完纸上的内容,又看了看粉饼,重新在化妆盒里翻找起来,一支一支的打开口红后,他终于找到了一支被掏空的口红,里面放着白色的粉末,“这就是那个香吧。”龙c位自言自语的拍下证据。

 

 

  嘎老板离开杂物间后,去了楼晰的休息室。楼晰的休息室在深发边上,书桌上放着一张楼晰和深发的甜蜜合影,嘎老板拿起合影拍了照片:“原来你们是这种关系。”

 

  不然还能是什么关系呢……

 

  书桌边上有一叠杂志,嘎老板很认真的拿起来一本一本翻看,“这是我和大龙的杂志,这是深深的,诶,还有晰哥自己的。”再翻到第五本的时候,他终于找到一篇被红笔圈起来的报道:

 

  声入你心剧本抄袭——何老板,楼晰的堕落

 

  万众期待的声入你心剧本竟是抄袭mg的声入人心,网友发现二者重合率竟高达99%。据悉,声入你心是何老板亲自撰写的剧本,旨在一举振兴mxh大剧院,不想竟是抄袭之作,而这部戏的男主楼晰明知剧本抄袭却依然参与演出,难道不是助纣为虐?经此一事,何老板宣告破产,楼晰也因此大病一场,嗓音尽毁而退出一线,可以说是善恶到头终有报了。2015.11.11

 

  “晰哥跟这事儿还有关系呢。”嘎老板拿出手机拍下证据。

 

  嘎老板继续翻找着楼晰的书桌,从底下的抽屉里翻出一个笔记本电脑:“您看,这不就被我找到了,小样,还整天low C的。”电脑打开跳出来输入密码框,提示是:我最爱的人。“谁啊,深深吗,深深生日啥时候来着?”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嘎老板对着电脑傻了眼,提高了嗓音问隔壁的龙c位:“大龙,深深生日啥时候?”龙c位正跪在地上拉沙发底下的箱子,抬头道:“你说什么?”

 

  “深深的生日,你这什么姿势。”

 

  “我找线索呢你不懂,深深生日是9月29吧,几几年我忘了。”龙c位歪着头想了想,给出了答案。

 

  “行。”嘎老板决定先试试0929,点击登录居然真的进去了,嘎老板忍不住给自己比了个赞,打开电脑里的文件夹——发发,里面是几张翻拍手机的,深发的裸照,简单粗暴的在深发的照片上P了两个字,裸照。

 

  “这啥意思,裸照,谁的裸照?”嘎老板摸不着头脑,还是先拿手机拍了下来。文件夹边上浏览器,里面是楼晰的邮箱,一封来自嘿嘿嘿侦探社的邮件:您好,您委托调查的5年前声入你心事件,确定与甄制作有关,但缺乏直接证据,还不能通过法律途径给他定罪。

 

  拍完邮件的照片,嘎老板又翻了翻电脑,确定没有更多的线索后学着龙c位的样子跪在地上往桌子下面看:“诶,这里好像有东西,”他从书桌下的柜子后面拉出一个文件袋:“藏这么深呢,”嘎老板用上目线看了眼镜头:“我倒要看看藏着什么东西。”

 

  文件袋里是一份疾病诊断书:患者:楼晰。年龄:25岁。病情:中毒致声带不可修复性损伤。诊断医生:梅毛冰。

 

  “所以他的嗓子是因为中毒。”嘎老板继续翻着文件袋,里面除了一叠治疗偏方外还有一张龙c位的照片,用红笔画了个大大的叉:“太过分了,怎么能在我家大龙头上画叉呢!”嘎老板愤愤不平的拍下照片:“一会儿好好问问他,这个low C。”

 

【你的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还剩5分钟是吧,够了,”嘎老板对着镜头一本正经的说:“我已经知道凶手是谁了。”

 

  这么厉害!!!

 

  “就是这个楼晰。”嘎老板指了指楼晰桌子上的照片。

 

  到底是笃定还是瞎蒙呢?

 

  嘎老板离开书桌后,又在沙发垫底下找到一封红笔写着去死的信,里面是粉丝脱粉回踩后恶毒诅咒的言语,嘎老板看着这张纸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拍下了照片。

 

 

 

  何后勤在嘎老板走后继续在杂物间翻找,在满地乱七八糟的书里,除了那封遗书,竟没有找到什么别的东西。何后勤又仔细查看着跌倒的书架和椅子,果然,在书架顶端有着白色的痕迹,“这肯定是这个延时机关留下的。”何后勤拍下架子上的痕迹,站起身去找墙壁上对应的地方,架子正常直立高两米,这时就有了不可逾越的高度差。

 

  “我恨你们,每次把证据放那么高。”何后勤恨恨的怨了一句节目组,把倒下的小板凳立起来,站上去寻找线索,在墙壁上粘着一块白色的胶状物。“这个应该就是延时装置的秘密。”何后勤拍完照片,从凳子上下来,打算去其他房间看看。

 

  “大龙在深发的房间,嘎子在楼晰的房间,这是干嘛,组团找另一对的证据吗?”何后勤看他们俩笑了笑:“我是不是应该去侦探房间。”

 

  “可以,何老师看完最后发现,侦探是凶手哈哈哈哈哈哈。”嘎老板一边翻一边搭腔。

 

  何后勤选择去了龙c位的房间,房间的桌子上摆了一张照片,只有龙c位一个人,何后勤熟练的拆开相框,发现里面这是他和嘎的合照,嘎老板被折了进去,“所以他们俩的关系也没那么简单。”何后勤拍下带有折痕的照片,继续翻着书桌,书桌有一面用来化妆的镜子,何后勤凭着和节目组多年斗智斗勇的经验,伸手在化妆镜后面摸了半天,果然摸到一瓶药:服用后可致声带不可修复性损伤。

 

  “这个是给谁用的,给甄吗?”何后勤面带不解的拍下照片,继续翻找着书桌,抽屉里有一台电脑,“密码?是龙c位的生日吗,不对,六位数…龙,你几几年生的?”

 

  “啊,我90年6月27号的,90后。”

 

  “也不对啊,嘎子你什么时候生的?”

 

  “我也90后,89年10月23。”

 

  “这算什么90后。”龙c位笑他,嘎老板不甘示弱:“差一年而已。”

 

  “差一点儿也不算啊。”

 

  何后勤无视他们斗嘴,认真试着电脑密码:“1023,进去了!”电脑里有一封邮件,甄在一周前通知他男主换成楼晰。“所以这是他的杀机么?不对啊,今天男主还是他啊。”何后勤又翻了翻电脑里其他地方,没有找到什么其他的线索。

 

【你的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何后勤转战去翻找沙发,在拆开了沙发每一个靠垫的套子后,他在一个坐垫套里找到了一打转账单,从1万到10万不等,龙c位转给甄制作的钱。

 

  “啊啊啊,还有什么?”何后勤又去翻衣柜,柜子里零散放着几件衣服,在角落的裤子下面藏着一个带锁的盒子,“钥匙,钥匙在哪里!”他紧张地找着钥匙,衣柜里没有就去书桌那边翻,“不会藏在这个底下吧。”何后勤不敢相信的趴在地上往沙发底下摸,果然在沙发底下摸到了一把小钥匙:“天呐,龙,你也藏太深了吧。”

 

  “啊,什么?”龙c位抬头,看见何后勤冲他晃了晃手上的箱子,笑了笑:“竟然被你发现了。”

 

  “他居然有这个!”何后勤震惊的捂着嘴巴,拍下证据:“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龙。”

 

 

【你的时间还剩下最后一分钟】

 

  翻完龙c位的房间,何后勤急匆匆的去甄制作的房间,在甄制作的书桌上找到了一份资料,“所以他是从这里来的。”何后勤仔细翻找着书桌,抽屉里有甄制作的存折,里面全是别人的汇款收入,但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把账户里的钱都提走,他把钱都拿去干嘛了呢?

 

  “还有一分钟啊。”龙c位锲而不舍的在深发房间里转悠,垃圾桶里有几张沾了红色的纸巾,慢悠悠的拍完后。龙c位打开角落里的衣柜,突然啊的一声叫了出来,边上房间的嘎老板连忙走过去:“怎么了大龙?”

 

  “他柜子里为什么有这个!”龙c位很是震惊的指着柜子里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让他这么震惊?!

 

  “找找还有什么?”嘎老板把龙c位挡在身后,自己去衣柜里面翻。

 

【倒计时开始】

 

【10】

 

【9】

 

【8】“嘎子,有东西吗?”

 

【7】“好像没有,先把这个拍下来。”

 

6】

 

【5】“手机!啊,没有时间了。”何后勤紧张的拿着自己的手机把甄手机里的内容都拍了下来。

 

【4】

 

【3】“快点儿,我们摆个帅的姿势。”嘎老板推着龙c位摆了个背对背拍硬照必备姿势,迎来了倒计时的结束。

 

【2】

 

【1】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

 

第二组:撒路人,楼晰,深发。

 

  “心里的发~我想要带你回家~”三个人开开心心的唱着歌走进来。

 

  “为什么我们这么开心啊,死人了诶。”撒路人意识到状况不太对。

 

  “这种人死就死了嘛,”深发不以为然,走到探案神器边上:“来,晰哥,我们一起按。”

 

  “哇,这难道就是最新款的appo R18探案手机吗?”深发夸张的叫到:“好好看哦。”

 

  “当然,这可是案情高能到手抖,稳定拍摄靠appo的appo R18探案手机,有了它,探案如有神助,来,大家别客气,随便拿。”撒路人率先拿起中间的手机,深发随手拿起他这边的:“诶,这是晰哥的,晰哥你那个是我的吧。”

 

  “对呀,这是我家深深的。”楼晰亲昵的把手机递过去顺手搂住深发的肩:“来,我们一起探案吧。”

 

  “两位嫌疑人,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目中无人,侦探还在这里。”撒路人举着手机提醒他们,深发立刻机灵的走到一边:“来,撒老师,撒侦探请。”

 

  “不客气啊,就当自己家一样,随便搜,翻他个底儿朝天!”撒路人一马当先,深发跟在后面默默吐槽了一句:“谁会把自己家翻得底儿朝天啊。”

 

  “我建议我们先看案发现场,尸体往往会隐藏很多细节。”撒路人一如既往的直奔尸体,深发拉着楼晰快步跟上。

 

  “先不要动,现场看起来是甄制作自己上吊自杀踢倒了椅子,挣扎时不下心弄倒了书架导致书架倒下发出巨响把我们引到这里,但是!很显然,这是凶手做了一个延时装置想制造不在场证明,我们先不要动他,看一下周围有什么。”撒路人跟他们分析道,小心翼翼的走在满地的书和杂物中。

 

  深发和楼晰跟着撒路人走到杂物间里,深发绕着尸体转了一圈:“我觉得先把他弄下来看一下吧,如果是他杀,不可能是把清醒的他吊上去的。”

 

  楼晰仔细看了看尸体的手和身上,点头同意:“深深说的对,他看上去没有挣扎的痕迹。”说着,就要把甄制作从房梁上放下来,撒路人帮着他把尸体放倒在地上,尸体脖子上是一段麻绳,陷进死者脖子里,留下紫色的淤痕,这就是凶器吗?

 

  撒路人和楼晰仔细查看着尸体,深发开始在边上翻找,“哦,我找到了他的遗书!”深发举起刚从书本堆里找到的遗书,“是不是凶手伪造的?深深真厉害。”楼晰凑过来看,简短的打印的遗书,似乎制作遗书的人十分仓促。

 

  撒路人仔细翻看着尸体:“等一下,你们看一下,他的嘴唇是不是颜色有些奇怪。”深发率先凑了过去:“真的诶,他的嘴唇是青紫的,是因为窒息的关系吗?”

 

  “我觉得像中毒,”撒路人分析道:“他不一定是死于窒息,可能在吊上去之前就已经死了。”

 

  “哇,这么吓人的吗,我鸡皮疙瘩都出来了。”深发搓了搓手臂,“这个节目都玩儿这么大的吗?”楼晰下意识的远离尸体:“来,深深我们赶紧走,太吓人了这地儿,神神叨叨的。”

 

  深发和楼晰相继离开杂物间,撒路人坚守着案发现场,“脚跟这里是磨损的痕迹吗,正常走路应该不会磨成这样。”撒路人看到尸体的鞋跟处有明显的磨损痕迹,不像是平时生活中造成的磨损,于是先拍了下来:“案发现场可能不在这里。”

 

  在边上的堆杂物的箱子里,撒路人发现了那条有着晰字的手帕,提高了嗓音问楼晰:“楼晰,这是什么?”

 

  “什么?”楼晰眯起眼睛看了看:“我不知道。”

 

  “不知道,呵呵,就是你!”

 

  楼晰没再搭话,专心翻找着线索,“就是他!”撒路人对着镜头说了一句:“嘿嘿,金条到手了。”

 

  

 

 

  深发离开杂物间后左右看了看:“我想去何老师那边看一下,晰哥,我们分头找吧,你去嘎子哥龙哥那边找找。”

 

  “可我舍不得你呀,我的深深。”楼晰仗着剧本设定,光明正大的rua深发的头发,深发三两下打开他的手:“赶紧走,别浪费时间了!”

 

  深发一路小跑到何后勤的房间,撸了撸袖子:“我可是看过你们节目的,搜证就要往死里翻。”

 

道具组:求放过~

 

  何后勤的房间比较小,迎面是一张书桌,上面放着一些杂志,音乐剧相关的书,先从明面入手,深发在桌上的日历里发现了一张甄制作的照片,打了个大大的红叉叉,背后写着:你终于来了。“所以何后勤跟甄制作是有什么关系吗?”深发带着疑惑拍下照片,继续翻着书桌下面的抽屉,里面是两本杂志,相隔仅半年。

 

  半年前那本杂志封面是:音乐剧圈新贵何老板。配图是一张纯金带银的何老板的照片,里面报道了何老板如何如日中天。半年后的杂志封面就是:何老板宣布破产。配图是一张落魄的在路边衣衫褴褛的何老板,里面报道了由于声入你心事件,何老板于2015年11月11日宣布破产。

 

  “所以何老板就是何后勤吗,声入你心事件导致他破产?”

 

  “诶,这个颜色是不是有点不一样?”深发摸了摸抽屉下层的木板,尝试着把他掀起来:“真的可以诶!”

 

高能新玩家!

 

  “我真棒。”深发给自己比了个赞,从抽屉的夹层里找出何后勤的手机:“密码,密码是什么?”

 

  “撒老师,何老师生日什么时候?”

 

  您的好友撒路人已下线。

 

  “不理我,找一下。”深发开始了地毯式翻找,把何后勤书桌的抽屉全都打开翻了个遍,没有特殊的发现,于是他转战边上的沙发,沙发套无一幸免于难,最后还是在沙发底下翻到了一个上锁的盒子,“啊,钥匙在哪儿?”

 

  “晰哥!”

 

  “怎么了深深?”楼晰正在龙c位的房间里找着钥匙,听到深发的呼唤连忙抬起头。

 

  “晰哥,来帮我找钥匙。”

 

  “我这儿钥匙也找不着呢。”楼晰放弃寻找龙c位房间里的钥匙,跑到何后勤的房间里:“什么钥匙啊?”

 

  “这个,这个手机的密码,还有这个箱子的钥匙。”深发把手机递给他,指了指地上的小箱子。

 

  “你这儿怎么都翻成这样了。”楼晰看着一片狼藉的房间叹为观止。

 

  “我在找东西啊。”深发又跑到衣柜去找,留给楼晰一个背影。

 

  楼晰看了看手机,开始在满屋子的狼藉中寻找密码的线索:“何老师生日你知道吗?”

 

  “知道我就不叫你了。”深发整个人都要钻进衣柜似的东敲西看。

 

  “这个杂志上不是有日期吗,1111。”

 

  “那是破产日期!”

 

  “开了!”

 

  “啊,真的吗!”深发一溜烟跑过来:“哇塞,厉害啊晰哥,里面有什么?!”深发扒着楼晰的手臂垫脚探头的看,楼晰顺势坐在沙发上方便他看。

 

  一封来自嘿嘿嘿侦探社的邮件:您好,您委托调查的5年前声入你心事件,确定与甄制作有关,但缺乏直接证据,还不能通过法律途径给他定罪。

 

  “哦,我知道了!你看这里,何他应该是因为破产从何老板变成何后勤的,所以他要杀了甄报仇!”深发兴奋的从床上跳起来,跑到书桌边把那两本杂志拿给楼晰看。

 

  “所以这就是他的杀人动机,深深真棒。”

 

  “还有这个钥匙。”深发指了指边上的箱子。

 

【你的时间还剩下五分钟】

 

  “快点快点,还有五分钟!”

 

  “别急,慢慢找。”楼晰拍了拍深发的背,走到书桌边上,大部分东西都被翻得乱七八糟了,桌上还有一个八音盒,一个装饰品,楼晰拿起装饰品看了看,实心的,没有地方能藏,又拿起八音盒摇了摇,“这个有声音。”他开始研究八音盒的构造,在八音盒放电池的凹槽里找到了一把小钥匙。

 

  “深深,我找到钥匙了。”

 

  “啊,哪里?我怎么没看到。”深发看着楼晰打开盒子,给楼晰比了个一点点的赞:“给你一点儿赞。”

 

  “行了,看有什么。”

 

  “这是何老板的身份证,所以何后勤就是何老板,还有这个一家三口的合照,是何老板的家庭吗?”

 

  “应该是,他还欠了很多钱,这是催债人给他写的威胁的血书吧。”

 

  “那他很可疑诶,甄害的他家破人亡了。”

 

  “嗯,也不止是他。”楼晰低声说了一句,也不管深发有没有听清,提高了声音说:“我们去嘎子房间吧,龙儿房间找不出什么。”

 

  “好。”

 

  嘎老板的房间在龙c位边上,房间的布局大体都差不多,嘎老板的房间比别人的大一些,布置更为豪华,楼晰一进嘎老板的房间就开始嫌弃:“你看这人年纪大了就喜欢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这什么审美啊。”

 

  深发一进房间就跟小鸟似的飞出去,熟练的翻找着桌上的东西,“这里有甄的雇佣文件,甄之前是何老板的员工诶,嘎老板是15年开始接手mxh大剧院的。”深发铺开甄的档案,拍下来。

 

  楼晰走到衣柜边,里面的衣服颜色绚烂,让楼晰忍不住皱了皱眉:“嘎子这审美,真的,没救了。”

 

  “晰哥你找到什么了吗?”深发从书堆里翻出一本比较厚的,仔细翻看完,居然是一本毫无用处的嘎老板与龙c位甜蜜日常的记录本:“太过分了,怎么能什么都没有呢。”

 

  “我找到嘎子的存折了,他一直在给甄转账诶,真有钱,这小几万的,这两口子,龙儿房间我也找到了给甄的转账单。”

 

  “嗯?他们为什么要给甄制作钱啊?”深发开始对嘎老板的老板椅下手,整个掀翻了看后面有没有藏东西:“哦,我找到他的手机了!”

 

  “有什么小辫子被抓了呗。”

 

  “晰哥快过来,这里有一段录音,撒老师,快来!”深发招呼着两个人过来。

 

 

【你的时间还剩下最后一分钟】

 

 

  三人围在嘎老板的房间里听完录音,“天呐!”深发捂住嘴一脸不可置信,撒路人神情凝重:“他的嫌疑很大。”

 

  “我刚刚在甄的房间里,在他桌子抽屉的夹缝里找到了他的手机,这应该就对应他手机里的聊天记录,还有你,深发,你也有动机,你的一些私密的照片是不是在他那里。”撒路人拿着手机对深发发问,深发往后退了一步,拔腿跑开了:“我去别的地方看看。”

 

  “你跑,你跑哪里去。”撒路人指着他追了出去。

 

  楼晰摇了摇头,打算在沙发上坐一会儿,没想到一坐下,竟从缝隙里冒出文件袋的一个角:“看看,哥这就是实力。”

 

  “啧,没想到和你还有关系呢。”楼晰阴郁的指了指镜头。

 

 

  撒路人被叫去之前刚从杂物间转移到甄制作的房间,甄制作的房间桌子上放着杯水,看上去没什么问题,撒路人闻了闻,没有异味,又在抽屉里找到了甄制作的存折,“有人5年来一直在给他转钱,要么是生意关系,要么是他一些非法所得。”

 

  撒路人刚从抽屉里翻出甄制作的手机看完,就被深发叫了过去,追出来后,他并未纠结深发,而是回到甄制作的房间,继续寻找,撒路人的房间里有一个大书架,上面倒是没有什么特殊的线索,但书架底下撒路人发现了一瓶毒药:无色无味,服用后2小时致死。“毒药!我就说他不是被勒死的。”撒路人激动的拍下照片,

 

  甄制作的房间角落里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撒路人仔细比对了,跟毒药似乎不是一样的粉末。

 

  这到底是什么呢?

 

  撒路人在甄的衣柜里找到了他的笔记本电脑,密码提示:新的开始。

 

  “新的开始,什么开始,他的改过自新吗?”撒路人在书桌上寻找着日期的线索,桌上的日历在今天画了一个圈,边上备注着首演。

 

  “首演日期吗?”撒路人试了一下200220,电脑开了!里面是被各种赌博公司催债的邮件:“天呐,这个人赌博欠下一个亿啊。”撒路人惊叹的拍下证据。

 

  “啊,侦探!晰哥!快来,我找到东西了。”深发从排练室那边叫他们,楼晰率先过去,排练室里,深发拿着一盒试纸给楼晰看:“你看,这是试毒试纸,有用吗?”

 

  “哪里有试毒试纸,拿来给我。”撒路人连忙过去把试纸拿来回到甄制作的房间去试拿杯水,试纸遇水变红,“这个有毒!果然他是中毒死的,可凶手为什么还要把他拖到杂物间吊起来呢,只是伪造现场么?”撒路人对着那半杯水思考。

 

  “晰哥,这里有摄像头,你帮我看一下,我够不着。”深发指着排练室里的摄像头说。

 

  “摄像头都有线索吗?”楼晰将信将疑,但还是找个凳子站上去。

 

  “有东西吗?”

 

  “此摄像头12小时覆盖一次,读取请取出内存条。”楼晰读出摄像头上面的字,惊讶道:“摄像头都能是线索,你们这节目也太难了。”

 

【倒计时开始】

 

【10】“快点快点,”深发扶着楼晰下了凳子,拿过内存卡立马跑向撒路人:“撒老师,那边有电脑吗?”

 

【9】“监控吗,赶紧,这里有电脑。”撒路人连忙打开甄制作的电脑,接过深发手里的内存卡。

 

【8】“没时间了,先录下来。”

 

【7】

 

6】

 

【5】

 

【4】

 

【3】“等一下!!!”视频虽然加速了,但时间远不止10秒钟,深发急得直跺脚,楼晰稳着拍摄的手机,力求把细节都拍清楚。

 

【2】

 

【1】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还有一点点就播完了。”三个人依旧聚在电脑前,盯着进度条。

 

【时间到,请离开现场。】导演组又重复了一遍,三人纹丝不动。

 

  唰,导演组拉了电闸,黑暗里传来一声突破云霄的high C。

 

  “不让看就不让看你拉什么电闸啊,你看把深深吓的假音都出来了。”撒路人抱怨着导演组,全然不顾自己违反规则在先。

 

  “不是我诶。”深发无辜的说道,楼晰低沉的声线轻咳了一声:“……是我。”

 

  “你原来还能唱high C呢,不止low C啊。”

 

  “哈哈哈哈哈哈,晰哥你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第一次集中推理,六名玩家根据已有线索完成推理,由侦探非公开投出第一票。


  撒路人站在黑板前,指着死者和嫌疑人的照片开始梳理人物关系:“好,我先来梳理一下人物关系,死者甄制作,跟嘎老板是雇佣关系,但他们之间还有着另外的利益关系;跟龙c位,同事关系,也有着别的利益纠葛;楼晰,同事,也是有着别的纠葛;深发,同事,还有一层情人关系?最后,何后勤,跟死者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啊,应该是有仇的。嘎老板和龙c位是情侣关系,楼晰和深发也在交往,剩下一个孤苦伶仃的小何,太惨了,”撒路人给何后勤的照片边上画了个哭脸:“好,接下来,请我的嫌疑人们入场。”

 

  嫌疑人们就坐后,撒路人坐在首位,一本正经:“现在嫌疑人们都到齐了,我们分享一下获得的证据吧。”

 

  “你干嘛那么严肃,”何后勤笑着推了他一下。

 

  “这是一个严肃的事情,何后勤,你来给新人们打个样,让他们看看,我们是一档非常正经的节目。”撒路人憋着笑,故作严肃的敲了敲桌子,何后勤无语地笑了笑,走上前去。

 

  “好,那我先来分享一下的找到的,我主要在杂物间找了很久,那一地书里居然没有线索,我一本一本都翻了!”何后勤气愤的指责导演组,把手里的照片摔到桌上,众人笑成一片,深发离他最近,收拾着桌上的照片降火:“何老师别生气,别生气。”

 

  “你知道吗深深,超过分的导演组,把证据放的好高。”

 

  “对哦,导演组怎么回事啊,欺负我们身高是不是!”深发想起那个摄像头,也气愤的把照片往桌上一摔,和何后勤一起叉着腰,撒路人跟着把本子一摔走到他们边上:“来了几个高的嘉宾了不起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嘎老板和龙c位笑着笑着又滚到一起,楼晰笑眯了两只眼睛,去拉深发:“深深,咱不搅和。”

 

  “我站他们中间也是凹下去的厚,过分。”深发自嘲的坐下来,整理着桌上的照片。

 

  重回正轨,何后勤把照片贴到黑板上,“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杂物间里书架和椅子都倒下了,死者吊死在房梁上,看上去就像死者自杀踢翻了凳子然后挣扎的时候打到了书架,造成了一声巨响,引来了我们,而且,在现场发现了死者的遗书,”何后勤指了指嘎老板举起的照片:“但是,这封遗书很有可能是假的,我在死者的脖子上发现了勒痕,而且死者的口唇青紫,有可能是被毒死的,现场,还有一块手帕,上面有个晰字,楼晰,你去过现场吗?”何后勤把矛头对准了楼晰,楼晰看了一眼手帕的照片,干脆的摇了摇头:“没有,我不知道我的手帕为什么在那里。”

 

  “所以这是你的手帕?”

 

  “是的,但我没去过杂物间。”

 

  “好。”何后勤点了点头,继续说道:“现场的书架上有一些白色的痕迹,我随后在书架立起来对应的墙壁上也找到了白色的胶状物,而且,虽然书本满地都是乱七八糟,但书架后脚有明显的两本书垫高了,我怀疑凶手很有可能是用这个白色的胶体黏住书架,然后把书垫着让书架不稳,等这个东西没了粘性,书架就自然到下来了,这就是一个延时装置。”

 

  “接下来我去了龙c位的房间。”何说这,意味深长的看了龙一眼:“龙的房间里有一张照片,是他单人的,但我打开来看到这是他和嘎老板的合影,嘎的那半被折进去了,要不要解释一下为什么?”

 

  “就不想看到他,”龙答道:“老,看着影响心情。”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

 

  “你又说我老,我很生气,你为什么把我折进去。”嘎老板不肯依,拉着龙c位的手臂要个说法。

 

  “我来回答你,”何后勤拿出一张照片:“你跟他在一起是不是为了这个?”照片上是一份保密协议的照片:甲方为乙方提供合适的契机收购mxh大剧院,事成后,乙方支付甲方酬劳100万,并承诺优先给甲方制作权。甲方:甄制作。乙方:嘎老板。

 

  “这是甄制作和嘎老板签的协议 ,是关于5年前声入你心事件的,你就是为了这个,对不对?”

 

  “……”龙c位沉默了一下,点了点头。

 

  “啊,大龙,你都是骗我的吗?”嘎老板很受伤的看着龙c位,何后勤又指着转账单的照片说:“我找到你这5年一直在给甄转钱,为什么?”

 

  “他在勒索我。”龙c位点头承认。

 

  “勒索你什么?”

 

  “……”

 

  “现在还不能说是不是,我这里还有两样,这个是电脑里1周前,甄告诉你,男主要换成晰,这是不是你的杀机?”

 

  “怎么可能,为这点事,而且今天男主就是我啊。”龙c位摇头否认。

 

  “还有一样,镜子后面藏了一瓶毒药,但不是致死的,是毒哑别人的,这是什么用的。”

 

  啪,何后勤说完,楼晰气愤的敲了一下桌子,龙c位低头拨了一下头发:“既然都被你找到了,这个药不是给甄的,是5年前。”

 

  “给我用的是么?”楼晰阴测测的开口,盯着龙c位,剑拔弩张的氛围一下子起来了。

 

  “来,大龙说一下这个yue(药)是怎么用的。”何后勤故意把药说成青岛话,一下子打破了现场胶着的气氛,撒路人笑开了花,跟着重复:“那个yue怎么用的你说说。”

 

  龙c位也破功笑出来,笑着往嘎老板身上靠,楼晰一脸没眼看的别过头去:“干啥玩意儿,你俩不是假的嘛。”

 

  “不是,我这个故事是这样的,5年前,大家都知道,mxh大剧院本来要排一个剧,晰哥是男主,我是替补,后来这个戏出事了,剧院老板也破产了,我就趁乱给楼晰下了这个yue,哈哈哈,然后这个yue呢,就是把人毒哑的,后来这个事被甄知道了,他就用这个事来勒索我,就你看到我给他转钱,问我要钱嘛,然后我就肯定不可能让他勒索我一辈子吧,本身我也没什么钱,刚好这时候新的剧院老板嘎子呢,就追我,我就觉得这事太巧了,剧院刚破产他就来买,我就同意了,跟他交往之后,我在嘎子那里找到了这份东西,我就拿这个去威胁甄,不能继续勒索我,而且男主的位置也要还给我。”龙c位一口气说完了故事,松了口气似的靠在椅背上。

 

  “所以你跟嘎子没感情是吧,不像我跟我们家深深。”楼晰扬了扬下巴,炫耀似的搂住深发。

 

  “龙c位你是什么时候找的甄,说男主的事。”撒路人提问道,龙c位咬了咬嘴唇,思考了一下说:“昨天。”

 

  “那你是昨天才拿到这份文件吗?”

 

  “……不是,”龙c位犹豫着承认了:“我之前就拿到了,但我开始不想牵扯到嘎子。”

 

  “大龙,果然你还是爱我的。”嘎老板感动的握住他的手。

 

  “那你昨天为什么去了呢?”撒不依不饶。

 

  “因为没有时间了,今天就要演了。”

 

他说的是真的吗?

 

 

 

  “这是关于龙c位的,我还去了甄的房间,时间来不及了,我就只找到了一个是甄的跟嘎子合作的文件,还有甄账户里5年来一直有人在给他打钱,我对了一下,除了龙还有别人在给他打钱。”何后勤继续说道。

 

  “这个我找到了,在嘎子房间。”楼晰举起照片指了指。

 

  “好,那这个我们一会儿在听,还有他账户里每个月都会把钱都提走,他要这么多钱干嘛去了?”

 

  ”这个我找到了,甄他沉迷赌博,欠了很多钱。”撒给大家看了甄邮箱里那封讨债的邮件。

 

  “然后,重头戏来了各位,我找到了甄的手机!太精彩了,时间来不及我只粗略的看了拍了照片,我跟各位分享一下啊,首先,甄的手机里有深发的一些,比较私密的照片,来,深深,要解释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晰哥,你是不是现在头发都是绿的,刚才还嘲笑我。”嘎老板幸灾乐祸的嘲笑楼晰,熟悉的绿光音乐再次响起。

 

  “什么呀,我是受害者!”深发拍了拍桌子,整个人跳起来:“这是他逼我拍的,他潜规则我。”

 

  “天呐,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姑娘,把潜规则喊得那么大声,”撒路人不可置信的摇了摇头:“这位女同志,坐下说。”深发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坐下后接着说:“就是他逼我的。”

 

  “他要你干嘛吗?”何后勤问他,深发摇了摇头:“他就是潜规则我。”

 

  “好的,那楼晰,你知道这件事吗?”此话一出,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了楼晰,楼晰在众人探寻的目光下,点了点头:“我知道。”

 

  “深深跟我说过。”楼晰补充道,拍了拍深发的背。

 

  “我这里有晰哥的证据。”嘎老板举了举手里的照片。

 

  “所以这可能构成深的杀机,也可能构成晰的杀机。”撒路人分析道,何后勤连忙接上:“还有,甄的手机里有1周前发给晰的短信,同意让他当男主,所以后来他为什么反悔了。”

 

  “反悔是因为龙的威胁,他为什么会同意,”撒纠正何的说法:“请你给我们解释一下。”

 

  “无可奉告。”楼晰低沉的声音坚定的说。

 

  “那就很奇怪,因为这样看来,晰主要的杀机是冲着龙的。”何撑在桌子上前倾着对另一头的撒说,撒点了点头:“确实,现在看起来晰对龙的杀机要远大于对甄的杀机。”

 

  “还有就是我在甄的手机里看到他跟江湖龙哥的聊天记录,可我没有找到相应的证据,有人找到吗?”何指着最后一张照片问大家,没有人回应,于是他收起照片说:“好,那我的证据就是这些,现在主要是龙的故事出来了,深和晰的还有些存疑,那目前来说,龙的杀机是甄的勒索,但好像也依旧解决了,嘎的杀机是不是因为勒索我不知道,深是因为潜规则,晰是因为女朋友被潜规则吗?”

 

  “现在证据还是太少,大家的真正的杀机都还没出来。”撒说道,何赞同的点点头:“而且死者真正的死因到底是吊死还是中毒也不知道。”

 

【何后勤分享的证据:

尸体脖子上的勒痕,口唇青紫——吊死or毒死

杂物间里有晰字的手帕——晰不知情?

杂物间倒下的书架背面和墙壁上有白色胶状物体——延时装置?

龙折起来的照片另一半是嘎——感情不和?

龙房间甄和嘎5年前密谋的证据

龙房间里给甄的转账单——被勒索是杀机?

龙5年前毒哑晰的毒药——与晰的恩怨

龙电脑李甄一周前通知他男主换成晰的邮件

甄桌子上5年前与嘎密谋的资料——嘎和甄的关系?

甄账户里的金钱往来——勒索龙和嘎,用途?

甄手机里和深发的私密照片——深和晰的杀机?

一周前给晰的短信让他当男主,通话记录里和江湖龙哥的通话——?

怀疑对象:无。】

 

 

  “下一个,就龙c位吧,刚刚分享过故事。”何收拾东西下去后,撒指了指龙。

 

  “我啊。”龙c位毫无防备的被点名,连忙坐直,手忙脚乱的整理桌上的照片,嘎帮着他理好了,还拍了拍他的肩:“加油。”

 

  “这有什么好加油的。”何表情夸张的说道,嘎不好意思地低头笑了笑。

 

  “我主要去了深深的房间,太难找了,”龙c位抱怨着,把照片贴出来:“我不小心摔坏了深深的相框,但发现里面那张合影的背面写着:我会为你报仇!这给谁报仇?”

 

  “是不是给楼晰?”何问道,深发笑了笑沉默着没有说话。

 

  “还有就是深深房间的厕所好大啊,我特意拍了一张,我们房间都没有厕所。”龙c位举着照片愤愤不平,听的人笑倒一片,何后勤拍着桌子跟导演组抗议:“就是,我们怎么没有厕所!”

 

  “你一个清洁工要什么厕所。”撒怼他,笑的不行。

 

  “不是,我是拍完才注意到,他房间的厕所马桶盖是掀开的。”龙指着照片不依不饶。

 

  “龙哥,你拍我房间厕所就算了还不许我掀马桶盖啊。”深发笑着拍桌子道,龙追问道:“你好好的掀马桶盖干嘛?”

 

  “我刷马桶啊。”

 

  “那我建议你刷马桶可以找这位清洁工。”撒指着何冲深说,何拍了一下他的手:“我是后勤。”

 

  嘻嘻哈哈一阵后,龙接着分享:“还有他房间的沙发下面有个箱子,我没找到钥匙,然后他手机里啊,特别过分,有一段40秒的跟楼晰的秀恩爱记录,太过分了,我看完了什么线索都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哥你干嘛老在我房间嘛。”深发笑的整个人都缩在楼晰怀里。

 

  “好啦,还有别的吗?”何出来主持大局,龙敲了敲黑板:“当然,下面才是重点,深发手机里跟楼晰的短信说了他被甄潜规则,这之前说过了, 然后我发现,他梳妆台里,一支口红里藏了白色的粉末,然后他的一个粉饼里,有这个粉的说明书:迷迷迷香,吸入后神志不清,吸入15分钟后昏迷,长时间吸入甚至可能致死。深深解释一下,来。”

 

  “这个是我准备用来对付甄的。”

 

  撒拿过照片仔细看了看,问深发:“你有没有用过?”

 

  “用了。”

 

  “因为我在甄的房间里,发现角落的地上,发现了这种粉末。”撒拿着照片说。

 

  “对,我今天去迷晕了甄,想动手但没来得及。”深发爽快地承认,撒问他:“你几点去的?”

 

  “11点半。”

 

  “你的计划是什么?”

 

  “我想先迷晕他,然后再趁机弄死他。”深发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龙默默往后退了一步远离他。

 

  “你的动机呢,就因为他潜规则你吗?”撒记下时间,问他。

 

  “还不够吗,他都拍了这种照片了!”深发拍了拍桌子,义正言辞。

 

  “那还有你房间里有血浆的衣服和假发呢,垃圾桶里也有带血浆的纸巾,吓死我了。”龙c位举着照片质问他。

 

  “因为这个香要闻15分钟才能起效,我要确保他15分钟里不能离开房间,我就扮成鬼吓他啊,让他在房间里不敢动。”

 

  “那你既然在他房间里呆了15分钟,为什么不趁他晕倒杀了他。”撒严肃地问他。

 

  “那样12点如果大家发现就肯定是我啦,我又不傻。”

 

  “那你到底打算怎么弄死他?”

 

  面对撒的咄咄相逼,深镇定的回答: “我是把香点着以后吓了他15分钟,就是11点半到11点45,我就走了,后来等吃完饭我又回去了甄的房间,想看看香有没有熏死他,但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死了,其实我开始以为是香把他熏死了,但后来发现他被吊死或毒死,那就应该不是我做的。”

 

深发说的,是实话吗?

 

  撒路人怀疑的看了他一眼:“所以你今天上午和下午都去过甄的房间,什么时候?”

 

  “上午是11点半去的,下午是12点50左右发现他死了。”深发答道。

 

  “所以甄在12点50之前就死了。但那时候他还在房间里?”撒路人总结道,深发点点头说:“是的。”

 

  “那他就是被毒死的,”撒说:“你确定12点50他已经断气了?”

 

  “就是,”深发低头看了眼笔记本:“我当时也是很慌张的试了一下,感觉他没有呼吸了已经。”

 

  “不一定,可能你当时见到他的时候,他只是十分虚弱还没死透,后来又有人把他真正的勒死了,”撒看着笔记本里的记录:“目前还不能断定他到底死于中毒还是窒息。”

 

  龙c位看着他们聊了半天,整个重心都倚在黑板上:“你们说完了吗,我的发现就是这些。”

 

  “那你又怀疑的人吗,大龙?”何问他,龙咬着嘴唇想了想,指了指深发:“我也不知道,但我就看到他房间了。”

 

  “龙哥你居然怀疑我!”深发一脸不可置信:“都说了他肯定不是死于我的迷药的啊!”龙耸了耸肩,回到座位上。

 

  【龙c位分享的证据:

房间里相框的合影背面写着我会为你报仇——为谁报仇?

厕所被掀起来的马桶盖——?

沙发下带锁的箱子——钥匙?

手机里和晰的短信记录——晰知道甄潜规则深

化妆盒里口红里的迷迷迷香,粉底里的说明书——深用迷迷迷香迷晕甄

衣柜里沾有血浆的衣服,垃圾桶里有血浆的纸巾——吓甄?

怀疑对象:深发。】

 

  “好,谢谢大龙。”何带头给龙鼓掌,嘎伸出圆手比了个赞,拍了拍龙的肩膀:“大龙说的特别特别好。”

 

  “你们俩差不多就可以了,我说完都没人夸!”何故作生气的叉着胳肢窝,头一偏哼了一声,龙笑着低了低头,冲撒抬了抬下巴:“你让侦探夸你,你俩不cp嘛。”此话一出,轩然大波,深发捂着嘴看着何和撒,对着龙说:“龙哥,你怎么知道的。”

 

  “嘎子跟我说的。”他得意的拨了拨刘海,一脸被自己会到。嘎老板嘎然失色:“我没有,我的意思是,他们俩,哎呀,你怎么回事啊。”一时找不到话来圆的嘎推了龙一下。

 

  撒笑的一脸褶子:“这两位嫌疑人,请不要污蔑侦探,我私下跟嫌疑人没有私通,何老师,上回说的那事……”

 

  “好啦,别闹了,”何轻轻打了撒一下:“下一个下一个。”

 

  “下一个就请深发小姐,给我们说说。”

 

  “好嘞,”深发两下蹦上台:“我呢,主要去了何老师的房间,太精彩了,何后勤他根本不是后勤!”

 

  “你们看,他桌上日历里有张甄的照片,打了个红叉叉,还写了一句你终于来了,何老师您是不是跟甄有仇。”深发看着何后勤,后者露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微笑。

 

  “没关系,我找到了为什么,我在他抽屉里找到两本杂志,就隔了半年,第一本的标题是音乐剧圈新贵何老板,你们看这个配图,特别的富贵,”深发指着封面上纯金带银的何老板的照片,引得大家笑的不行:“里面宣传了何老板当时的如日中天,但是,半年后的杂志标题就是何老板宣布破产,内容就是因为声入你心事件,导致何老板在2015年11月11日破产。”深发指着第二张照片,落魄的在路边衣衫褴褛的何老板。

 

  “何老师,这是您吧。”深发看着何后勤,挥着手上的照片。

 

  “你有别的证据吗?”何问他,深发拿起照片:“当然啦,晰哥帮我把你手机的密码破了,您有找嘿嘿嘿侦探社调查5年前的事,而侦探社的回信是确定与甄制作有关,但缺乏直接证据,还不能通过法律途径给他定罪。还有你那个上锁的箱子里,有一张何老板的身份证,这个一家三口的照片我没猜错的话是你的妻子和孩子,还有一些是来自催债人的威胁和粉丝的血书,真的很吓人,所以何老师,现在可不可以说您的故事了?”

 

  “深深真的很厉害啊,藏的那么深都发现了。没错,我就是何老板,”何后勤点点头:“大家都看到了,5年前声入你心事件,其实就是甄在害我。”

 

  “我在晰哥那边找到报道,是剧本涉嫌抄袭。”嘎举手说道,何点点头,继续说道:“其实5年前,我是mxh剧院的老板,何老板,那时候剧院生意并不好,这时,甄找到我说有一个很好的剧本,排出来肯定卖座,大家都知道,就是声入你心的剧本,那时候其实我也没有很多钱,他就出钱帮我,而且他特别大方,说把剧本送给我,写我的名字,我那时候,就是为了一点私心,认为这是我翻身的一个关键,我就接受了,那时候定的男主是晰,替补是龙,开始的宣传什么都很好,我觉得这回肯定可以了,但是后来你们也知道了,声入你心的剧本是抄袭的,被爆出来之后呢,我破产了,催债人和一些极端的粉丝不断写一些血书和一些恐吓的东西寄到我家里来,我的妻子和孩子受不了这些离开了我,而我只能卖掉了剧院,卖给了嘎老板,然后改名何后勤在这个剧院里继续做后勤的工作来还钱。”

 

  “你为什么还要回到这个剧院?”撒问他,何看着他说:“因为我热爱这份事业,我不舍得离开这个剧院,这个剧院就像我的孩子一样。”

 

  撒摇摇头,不被何刻意营造的感人氛围影响:“你是不是另有企图,你是不是为了找到甄?”

 

  此话一出,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何身上,何后勤慢慢展露出一个瘆人的笑容:“我等了5年了,终于,他又出现了。”

 

  “哇,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深发搓了搓手臂,一脸恶寒。

 

  “所以,5年前的事,到底有多少人知道?”撒问道:“何和晰是当年的受害者,所以你们两个都知道真相吗?”

 

  何点点头说道:“我知道甄害我的事情,但我不知道这件事嘎也有参与,楼晰,你知道吗?”

 

  “我是受害者,我知道5年前龙毒哑了我。”

 

  “那你知不知道甄和嘎预谋的事情?”撒追问,楼晰低头沉默着。

 

  他到底隐瞒了些什么?

 

 

  “那还有就是龙知道,嘎自己肯定知道,深深你跟这个事有关系吗?”何问深发,深摇了摇头:“这件事跟我没关系,我今天第一次知道。”

 

  “难道楼晰没有跟你讲过吗?”撒一脸不相信:“你连这么私密的事情都告诉楼晰了。”

 

  “没有,我不知道这个事。”深斩钉截铁的答道。

 

  他说的是真的吗?

 

 

  “我还有一点线索啊,在嘎子哥的房间,我找到了他和甄的雇佣文件,上面显示甄15年之前是何的员工,就是对应之前的事。还有,他的手机里,有一段录音,特别有意思大家听一下。”深把录音放出来,大家仔细听着。

 

  男声:“龙哥,最近怎么样?”……“这次干票大的,钱少不了你的,三个人,我把名字先告诉你,资料我晚点发你。”……“嘎老板,龙c位,楼晰,这三个,明天之前解决,手脚干净点。”……“定金老地方,谁!”

 

  !!!听了录音,大家都惊讶的说不出话来,龙c位不明所以的指指自己:“他的龙哥是说我吗?”

 

  “不是不是,这应该对应的是甄手机通话记录的江湖龙哥,所以,甄要杀了你们三个人,嘎子你是偷听到他打电话了吗?”

 

  “……对,”嘎老板沉着脸点点头:“我昨天,去找甄说那个男主的事,我说这肯定不能是楼晰啊,肯定得是我男朋友嘛,然后我刚走到门口,听到他在打电话,我就录下来了,就听到他刚才那电话,要杀了我们仨。”

 

  “所以这是你的杀机吗?”撒坐直了身子,看着嘎的眼睛。

 

  “对。”

  

  “各位注意,这是昨天的录音,所以甄口中的明天是今天,甄要在今天杀掉你们三个,”撒给大家圈出重点:“所以嘎老板,今天一定要杀了甄,不然你们三个都得死。”

 

  “可我杀了他,他那个杀手也不一定会停啊。”

 

  “不,雇主死了,杀手当然不会继续行凶。”

 

  “那从杀机看,嘎子的嫌疑最大。”龙开口说道。

 

  “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但我想问一下晰,甄为什么要杀你?”何冲着楼晰发问。

 

  “我不知道。”楼晰回答道,显然他还有些事情没有说出来,难道他也知道5年前事情的内幕?

 

  “下一轮,我们一定要多找找楼晰的证据,他身上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开。”何点点头,没有继续追问。

 

  “让深深接着说,还有一样东西很重要。”楼晰示意大家先听深发讲。

 

  “我在排练室里,找到了验毒试纸,然后我和侦探验了一下,发现死者的水杯里是有毒的,刚才也说了,甄可能12点50就死了。”深发指着照片说道。

 

  ”而且,我在甄的房间里找到了一瓶毒药,各位看,上面写着2小时必死,我怀疑这瓶毒药就是凶手仍在甄的房间里的,”撒拿出一张毒药的照片,提醒大家:“请注意,时间点很重要,如果甄在毒药起效之前被勒死,那凶手,就是勒死他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我先把线索分享完,再说时间线吧,我这个线索对于大家的时间线非常重要。”深说着,示意晰把录像拿出来。

 

  “这是深深在排练室发现的录像,我们最后时间录的,可能不太清晰,但可以看到上午大家都有离开过排练厅。”晰把手机给大家传阅,上前把时间线标黑板上。

 

  9:00  嘎,龙,晰,深陆续来到排练室。

  9:30—9:40  龙离开排练室。

  10:00  甄进入排练室宣布名单。

  10:30—10:40  晰离开排练室,回来时怒气冲冲。

  11:00—11:10  嘎离开排练室。

  11:30—11:45  深离开排练室。

  12:00  大家离开排练室去吃饭。

 

  “好啊,你们,一个个都偷偷摸摸的出去过,说,一个个来!”撒拿起笔记本,拍了一下桌子,指着龙:“你先说。”

 

  “我就去找到说主演的事,我去找他确认一下嘛,”龙摊摊手:“而且他10点还活着呢,肯定不是我啊。”

 

  “那可不一定,下一个,楼晰。”

 

  “我也去找他说男主的事,说好是我的,怎么变卦了,就跟他吵了一架。”

 

  “嘎老板。”

 

  “我想问一下他电话的事情,就跟他说了句下午别走。”

 

  “就这么简单?”撒怀疑的看着嘎:“他都要杀你了你还只是跟他说一句下午别走?”

 

  “我就在想办法啊,就拖延时间嘛。”嘎的秘密真的就那么简单吗?

 

  “我觉得你非常可疑,深是去迷晕甄的是么?”

 

  “是的,我去的时候他还活着。”

 

  “好,那唯一一个不在监控里的何后勤,你上午有去找他么?”

 

  “没有,我本来要去找他,但我听到他房间里有争吵声,就没去。”

 

  “争吵?什么时候?”

 

  “10点半左右,应该是跟晰在吵架。”

 

  “哦,所以你没有再去看看?”

 

  “没有,我上午没有见过甄。”何笃定的说。

 

  “凶手是可以撒谎的各位,现在如果大家都说的是实话,那甄的死亡时间是在10点45到12点50。”撒对着笔记本写着。

 

  “等一下啊侦探,我觉得先让嘎和晰把线索讲完我们再讨论,看看我们还有什么遗漏的。”何拦住撒,示意嘎和晰先分享证据。

 

  “可以,正好我这里,也有一些有趣的东西要分享,”撒点点头表示同意:“但是,请各位注意,我不是侦探,我只是助理侦探!”

 

  “好啦,可以了,我们谢谢深深,找到了很多很有用的证据。”何拍了一下撒,带头给深发鼓掌。

 

【深发分享的证据:

何后勤桌上的照片,抽屉里的杂志,带锁盒子里何老板的身份证,妻儿的照片,粉丝的恐吓信,催债人的血书,电脑里和嘿嘿嘿侦探社的邮件——5年前甄陷害何,害何破产

嘎手机里甄的电话录音——甄今天要杀嘎,龙,晰

甄房间水杯里有毒——中毒而死?

排练室的监控——大家上午都单独见过甄

怀疑对象:无。】

 

 

  “我呢,就在晰哥房间里。”嘎老板冲楼晰笑了笑,后者不甘示弱:“咋地,我这儿也有你的东西,别得瑟。”

 

  “那一起说啊,就剩咱俩了。”嘎招呼着晰上来,晰也不含糊,拿着照片上去了。

 

  “我们录了五季居然出现了嫌疑人互相甩证据battle的时候。”撒说着比了个五,何笑的前仰后合。

 

  “首先呢,晰哥桌上这照片,跟深深的合照,还有这儿,深深私密的照片,你是不是为了深深去杀人了。”

 

  “还说我呢,龙儿都把你照相折进去了,你们俩都在给甄转钱呢,是不是你干的。”

 

  “你还在查5年前那事,你也找了侦探社,还有这病例,中毒致声带不可修复性损伤,还给大龙照片画叉。”

 

  “你都跟甄合伙了你说我,在你自己那儿还有跟他的协议呢。”两人气势汹汹的对甩完证据突然哑火了,龙和深快笑的钻到桌子底下去了,何勉强稳住情绪:“就这些了是么,谢谢两位可以了。”

 

  “原以为是两个王者,没想到,都没什么新鲜东西。”撒补刀道。

 

【嘎老板分享的证据:

楼晰房间里深发的私密照片——为情杀人

楼晰声带不可修复性损伤——仇恨

怀疑对象:楼晰。】

 

【楼晰分享的证据:

嘎老板房间里给甄的转账单——嘎被勒索

嘎老板和甄制作合作协议——5年前事件的同伙

怀疑对象:嘎老板。】

 

  “好,各位,我来给大家补充一点,首先,死者的鞋后跟有明显磨损的痕迹,应该指向的是死者被拖拽过,所以我怀疑,第一案发现场不是杂物间而是甄的房间。”撒站在黑板前说道。

 

  “而且,甄的房间里有下了毒的水杯和毒药的瓶子,有两种可能,第一,死者中毒后昏迷被凶手拖到杂物间勒死。或者,死者因中毒而死,有人又把尸体拖到了杂物间伪造成上吊。请各位再帮我梳理一下时间线和作案动机,帮助侦探投出第一票。”

 

  “现在我们知道的是,你们四个上午都见过他,只有我没有,而且你们见他的时候,他还活着。”何说道,大家点了点头:“那我们先说一下杀机,我肯定想杀他,因为他已经害的我一无所有了,我等了5年想报仇的,龙呢,你的杀机是什么?”

 

  “我对他没有杀机,我没有想杀了他,”龙摇摇头道:“没必要啊,我有他的把柄了。”

 

  “No,这个游戏里越没有杀机的人越可疑。”撒反驳他,龙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其实现在很明显,我的杀机是甄潜规则我而且有我的私密照片,我肯定想杀了他,但我不一定要在今天。”深发说道,楼晰点点头:“我就是因为深深的事,还有就是甄的出尔反尔,我其实也指望这部戏翻身,因为我5年前名誉受损,嗓子尽毁,已经很久接不到戏了,这是我一个很重要的回到大家视野里的戏。”

 

  “其实嘎子嫌疑最大,”龙插嘴道:“他知道甄今天就要杀了我们了。”

 

  “你怎么能说我呢,大龙。”嘎很受伤的看着他,龙摆了摆手:“一码归一码,我会去监狱里给你送饭的。”

 

  “送烤羊排吗?”

 

  “再加一份辣炒gala和一罐啤酒(jiu)。”

 

  “怎么意思呢龙哥。”

 

  “我喝,你看。”双云满天跑火车后对着笑了很久,撒忍无可忍的拍了拍桌子:“两位嫌疑人,能不能严肃点,破案呢!”

 

  “对不起对不起。”嘎合掌做了个拜拜的动作,自觉闭麦。

 

  “所以现在从动机看确实嘎是最可疑的。”何说道:“我建议是先投给嘎。”

 

  “我不觉得,我觉得没有动机反而是最可疑的,还有没有去找过甄的你也很可疑。”撒反对他的说法:“凶手应该在你和龙之间。”

 

  “肯定不是我俩啊,”嘎指着晰和深:“肯定是他们中间一个,我猜晰哥。”

 

  “你这就是贼喊捉贼,”晰皱眉都不想看他:“我怀疑龙,他肯定还有事儿。”

 

  “我倒是觉得嘎子哥嫌疑大,只有他知道甄要杀他们三个,如果他再不动手就来不及了。”深表示同意何的看法。

 

  “我啊,我觉得是深吧,他就迷了人走了也太奇怪了。”龙选择了深。

 

  “行了,反正今天也不用我投票,就让各位观众纠结去吧。”撒把担子一抛,轻轻松松的坐回去。

 

【侦探非公开投票】

 

规则:各位侦探,请在评论区给你怀疑的嫌疑人点赞,截止时间是下周日的零点,投出你心目中的真凶。】





TBC


各位侦探们有什么意见或者推理过程也可以分享在评论区哦~

评论(6)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